教我高一数学的老师要去厦门学习一年,最晚明年七月回来。

她班门口学生哭成一片,有女生男生,有哭完的有刚开始哭的,组成非常有感染力的人圈。

朋友哭着来找我跟我讲这个消息,我还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哭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我在通红眼眶和鼻头面前坦白我没什么感觉,她说老师好歹也教过我们高一一年了。在感性眼泪前我有点无所适从,但是我依然说 我没什么感觉。

友人的抽噎有点夸张,虽然我知道她哭起来就是这个样子,但是我依然想笑。然后我发觉我的笑在周围这个大型洒泪现场显得有点格格不入,我忍住了。

后来她问我 你说你没感觉 那你是不是很冷酷?多么哲学的问题,我立马说出不是。我委婉的告诉她 像我一样的人有很多,我也理解你们的舍不得。可惜理解不是相互的,她似乎并不能理解我们这群人。我开始反思-我这样真的是冷酷的吗?

只能说我的泪点和他们不大一样吧,我会看着妈妈带孩子踩水坑的小视频几秒落泪,看着一人一狗旅行背影鼻头发酸。每个人的点都不一样,有人不理解我为什么无动于衷,也有人不理解你为什么嚎啕大哭。但是我足够尊重你的行为,我也表示理解,尽管我还是有些不大理解。但是不重要。我希望人人都能足够理解,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强大共情能力可以随时融入任意氛围的圈子,做不到理解也请足够尊重,不要把不理解当成情感正确理所当然说出来充当道德绑架,也没必要说出不哭的人都很过分这种话,想凸显你的情感爆发请去演员的诞生,全天下不是你最心软善良。

评论
热度(1)